4月23日

寫給我親愛的孩子-序章

寫給我親愛的孩子-序章:

給我最親愛的妹妹(老爸到這個時候還沒幫你想到一個好名字,慚愧、慚愧):
 
如果未來有一天妳能看到這篇文章,
相信妳已經識字了。
而當時的爸爸也許不知道在做什麼,
也許還是一個繼續玩著電腦3c的資深宅男。
 
湯姆老爸正經歷著這輩子沒經歷過的狀態,
經濟超級不景氣,身邊很多人失業,
我跟妳老媽是一對認真的上班族,
不是很有錢,過著很簡單的生活,目前正在一起等待著妳的來臨,
準備著當爸爸的心態很複雜,說實話腦袋很空也很混亂,
超音波,唐氏症,一堆陌生又很重要的名詞和活動進行著。
 
擔心著妳會不會健康,會不會平安的到這個世界;
看到可愛的妹妹,想到妳應該比她可愛;
看到超級正妹(不知道妳們那個年代是不是還用這個形容),
想到妳長大應該也會很正,會不會也引來很多蜜蜂。
 
我在想著能夠給妳什麼樣的禮物,
想著能夠跟妳分享這世界的什麼。
 
後來做了一個決定,也許就是跟妳分享此時我們的生活,
一些想法,一些經歷。
 
我在想著,也許我會是個很愛說教的老爸,
也許我會是一個會跟女兒搶玩具的老爸。
(寫到這兒,不知道此時的妳,會怎麼看待我這個老爸呢?)
無論如何,很無奈的妳,是沒有辦法選擇老爸,選擇老媽。
 
相信生命的開始,從來是不可預期低,
但妳的生命就此開始,我們也開始有了一份一輩子的工作,
就是為人父母,和妳立了一個約,
我和妳媽媽,會一輩子愛妳,關心妳。
 
但無奈我們都是新手駕駛,沒有經驗,
我們期望能給妳很好的生活,
期盼妳有顆溫柔體貼卻又堅強的心,
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很平凡的願望。
 
我們將會在一起成長,體驗彼此的生命,
如果老爸、老媽有什麼做不對的,
請妳多多包涵,相信那時我們一定有難處,
軟弱總難免。
 
別忘記提醒我們彼此,愛,要看見對方的需要,
知道自己的責任。
(相信這時的妳,也已經聽到這句老爸的人生座右銘(說不定都變緊箍咒了)
 
願此時的妳,一切都平安,順心。
 
 
妳的老爸,湯姆  2009.4.23 (距離妳可能來到的時間還有92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coco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