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

寫給我親愛的孩子-有關失敗

寫給我親愛的孩子-有關失敗
 
給我最親愛的妹妹:
 
老爸今天要跟妳碎碎念的是有關於"失敗",
失敗,是每個人一生一定要去面對的課題。
 
如果要說,失敗的定義在未能達到原本所預期,
一輩子當中相信我們會不斷的經歷在經歷。
 
但老爸要叮嚀妳的,
不是在於失敗的時候有多難過,要如何不難過,
而是失敗之後,去面對當下的狀態。

 
學習接受失敗是一種常態,是引領妳能通往成就的一個必經過程。
沒有經歷過失敗,就不會成就任何成功。
 
失敗與成功,不會是一個句號,而會像是一個逗號,
引領一個個句子,組成一段段段落,最後引領著整篇文章。
 
所有經歷的失敗,都將會是妳最後如果有幸成功,
最值得一提的一個篇幅。

在失敗的同時,它也等於宣告一連串動作的開始,
就是誠實承認失敗,不要審判自己與別人,去面對自己。
接著步步修正,調整步伐。
 

弟兄們!我們不是以為自己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
努力向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
賞。 腓立比書 3:13~14
 
忘記背後,努力向前的像著標竿直跑,是一種很有力量的態度:
 
要省察自己已往的軟弱和過犯,
 
必須要忘記過去的成就、虛榮、挫折、打擊,
 
視為一種磨練與學習。
 
很認真的去努力,朝著一個標竿去行。
 
標竿說來抽象,但是其實這是可用具體的計畫來做定位,
是可以去實踐的。
 
我們不求一步就可以到位,但總要一點一滴的去實踐。
 
經歷失敗是我們一生都要面對的課題,
老爸在寫著這篇與你分享的文章的同時,
也期勉著自己,在未來的道路上,要用著這樣的態度持續的去行,
如果有天老爸軟弱了,請妳不要忘了提醒老爸:
別忘了,跌倒是為了站起來繼續奔跑
老爸!你是這樣叮囑我的喔!
 

愛妳的老爸,湯姆  2009.4.29(距離妳來世界上的日子約莫還有86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coco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