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

寫給我親愛的孩子-有關say yes or no

寫給我親愛的孩子-有關say yes or no
 
給我最親愛的妹妹:
 
老爸今天想要跟妳分享有關:SAY YES or NO。

 
人生有個最有趣的地方,就是當妳在說YES或NO時,
永遠也不知道接下來將會發生甚麼,將會把妳帶往到甚麼地方。
YES OR NO,是一種機會的選擇,
當發生狀況時或是需要選擇時,
總要去面對說YES 或是 NO。
有的時候這兩個字,不是很好就出口,
有的時候我們卻也養成一個壞習慣,隨意的出口。
答應代表的是一種同意,有時是一種承諾,
而拒絕,代表的也是一種不認同,一種否定。

當面對機會來臨時,或是選擇來臨時,
我們有許多的選擇與對策;
有的人在這YES OR NO的語意中會帶上敷衍的面具,
有的人在這YES OR NO的語意中會委屈自己。
 
問題狀況將會有各種千奇百怪,來自外在,來自內在的聲音都有,
請問妳願意做我的女朋友麼?
下午一起吃飯好麼?
你那本書可以借我看看好麼?
你可以幫我忙嗎?

可以回過頭來對應著說,
我想要做他女友麼?
我的書借她好麼?
我應該要幫他忙麼?
每一個決定的當下,都回到我們的判斷與決策。
 
老爸特別提到這個點,重點並不是要提點妳怎麼樣做決定,
而是希望妳在做出所有當下的決定後,
要尊重自己的選擇,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人通常會在面對抉擇時,在當下選出那個最有利的方式,
也許妳會聽到很多外在、內在的聲音,
而那往往真的做出決策的人,往往是自己。
為自己做出當下最好的選擇。
然而,世事豈能盡如人意,要能在say YES的同時,記得這份承諾。
要能在say NO的同時,記得妳是這樣的無法認同。
 
回到不如意,或是錯失機會時,要記得這就是當初自己的選擇。
這也是活在當下中,老爸認為非常重要的一個態度。
願與妳共勉。
 

 
愛妳的老爸,湯姆  5.11.2009 (距離妳來到世界約莫還有74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coco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