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預產期還有一個月的時間,已經開始進入了倒數階段了,
雖然因為子宮肌瘤的關係選擇了剖腹產,
但還是希望寶寶能在足月才出生,
一來是覺得寶寶在子宮裡可以得到較多的營養及較好的保護,
另一方面是因為今年剛好有閏五月希望可以撐到農曆六月份,
所以特別請公公幫忙看了一下時辰,和家人討論過後決定在預產期當日7/23下午1:00~3:00左右進行剖腹,
其實會請公公看了一下時辰也不是因為什麼迷信,
畢竟有些重大決定,還是要參考老一輩人的說法,以及尊重長輩的決定。

     今天去協和做了產檢,蔣富雄醫師說寶寶一切都很好,
目前已經是35週又二天了,寶寶體重約2200g,醫師說不大也不小恰恰好,
想一想離我上次去做產檢時,那時是33週又一天,我的體重是57kg,寶寶是1800g,
距離那時已經兩個星期了,我的體重才增加到57.5kg,看來肉肉都長在寶寶身上,
蔣醫師說我控制的很好哦,聽到這我才放心,
因為同事們一直說我的肚子很小,前幾天居然還別的部門的同事猜我懷孕的週數大約五個月,聽到我都快暈倒了,還好每一次產檢都有蔣醫師掛保證,不然光是聽到這些話我嚇都嚇死了,
呵呵其實每一次去產檢就等於是幫自己及家人打一劑強心針,不管內心有什麼疑問或是恐懼,
只要聽到醫師說一句很好、沒問題啊、別擔心啊好不好(這是蔣醫師的口頭讒,呵呵~),心裡的那團烏雲就散開了。

     這次的產檢除了例行性的檢產外,還增加了一項「乙型鏈球菌」篩檢,
其實乙型鏈球菌是一種存在於陰道的菌種,
受到感染的一般婦女對於本身並不會有什麼影嚮,但對於要穿過陰道自然產的嬰兒來說,
若受到乙型鏈球菌感染會造成敗血症、腦膜炎、新生兒肺炎,嚴重者甚至可能致死,
雖然我選擇的是剖腹產,寶寶並不會經過陰道,
但蔣醫師為了慎重起見,還是幫我做了篩檢,畢竟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在生產的過程中誰都不敢保證什麼事一定不會發生。

     每一次的產檢對我和老公來說都像是考完試要領成績單的那種心情,
感謝主這一次又PASS了,因為離預產期只剩一個月的時間,
所以接下來要每個星期都去跟蔣醫師領成績單,希望每一次產檢都能如此順利,
從懷孕到生產都能All pa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coco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